生人

罪 二十七

日行月逸:

“诶?那不是陆老师吗?”
“哪里哪里?天啊真的是,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”
“跑个p哦,周淇奥你代表咱们去打个招呼。“
“为什么是我啊?“
“课代表啊,义不容辞,赶紧的别废话。”
周淇奥喝了口水清了下嘴里的味道,向前迎去,
俞考槃瞅准机会悄悄给冯薪朵通气,冯薪朵心下了然,跟大家打了招呼就绕了个道跑回自己桌子。

“陆老师,这么巧啊。”
“淇奥?你也过来吃火锅?”
“嗯,集训刚下课就过来吃饭了。老师您是刚来?”
“我已经吃好了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玩了,周一见。”
“陆老师再见。”
周淇奥看着陆老师转身,总算松了一口气回到饭桌上。俞考槃却看得明白,课代表再晚转身一秒,就可以看到冯薪朵一脸恋爱中傻瓜的德行。

“我刚看你往另一边走就想过去找你,原来是你那班同学。”
“嗯,硬被课代表拉过去的。”
“她们好像很怕我的样子。”
“倒也不是针对你,见到老师总会紧张的。”
“对了你的毛肚煮好了。”
“诶已经好啦?我都忘了。”
“感觉你们班的孩子比较放得开?”
“大概是,出去集训时候周围什么人都有,看多了就都习惯了。”
“都看了什么?”
“我倒没看到什么,有个人立志考央美考了三年,那家伙懂得挺多,常讲故事给我们听。”
“都讲什么?”
“也没什么,也就一帮人在画室呆久了总有些爱恨情仇的。”
“压力很大吧?”
“我倒是还好,大概以前基础打得好些,老师说让我先把托福过了高二再回去接着集训也可以。”
“感觉会有很多人抽烟?。”
“嗯,晚上都烟雾缭绕的,被迫吸好多二手烟。”
“你抽烟吗?”
“我不太抽,身体吃不消。有时候画不出来很烦才会抽一根。”
“你还未成年得多注意身体,抽了烟告诉我,我给你炖点川贝雪梨什么的。”
“你不骂我?”
“环境使然不能全怪你,尽量选焦油含量低的吧。”
“好。”

冯薪朵执意买了单,说再不请陆老师吃顿饭母亲回来怕是要嫌她不会做人,陆婷也只好由着她,两人走出去的时候俞考槃几个人正好也准备起身。
“诶?冯薪朵和陆老师一起来的?“
“我的天,冯薪朵胆子太大了吧,看着那张冰山脸也吃得下去?”
“你声音小一点,被听到就惨了。”
“平时也没发现她俩很熟啊。”
“冯薪朵不是考托福吗,平时可能陆老师给她挺多帮助,今天大概是来谢谢陆老师的。”俞考槃这个理由从见到冯薪朵的那刻就开始酝酿,总算是派上了用场。
“这倒也是,她们几个出国党都去问得挺勤的。”
“要不要去看电影?最近有部说是烂番茄新鲜度100%的。”
“好啊好啊,叫什么?”
“原名叫《baby driver》中文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“我前几天看到这部《极道车神》最近很火,动作片肯定不要脑子。”
“买原音的。”
“行。开演还要一小时,先去逛逛吧。”
冯薪朵下意识去牵了陆婷的手,陆婷握了一下还是松开了,冯薪朵也不问,只是拽着陆婷的衣摆,亦步亦趋跟在她身后。

夏天总是到处情侣,也许是热空气容易让人头脑发昏,不去计较后果和伤害。
冯薪朵捏着衣角的手默默松开,看着旁边的男生搂着身边女生的腰,大大方方的,虽然往常也不少见,今天看着总觉得眼睛有点酸涩。
“陆婷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如果你和我恋爱被知道,是会被开除公职的吧。”
“应该是。”
“我可以任性吗?”
“怎么了?”
“牵我的手吧,就在这里。“
“可你刚才不还碰到你同学?”
“…也是呢,还是算了。”冯薪朵换上一副轻松的笑容,
“在外面我还是叫你陆老师吧。”
“你想叫什么都可以的。”

我想,可是我不能。

所有的秘密都掩在房间里,出了那道门自己突然变成了见不得人的阴影,怕被目光审视,怕被阳光照到,只好沿着墙求得一息生存。这一刻我可以不顾一切去吻你,可下一刻我没有自信说能够承担所有的后果。我看得到你有多珍视这份工作,我怎么可能会让你以身犯险呢。我缩到别人看不到的大小,也许对你才是最合适。你已经有了能力能够对我说一声可以负责,而我什么都没有,空有一腔笨蛋般的热血罢了。

我到底为什么要喜欢你呢,要变成你的麻烦了吧,到那一天,我应该会忍不住讨厌自己。

可我,已经开始讨厌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