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

罪 三十三(完)

日行月逸:

冯薪朵大二了。一年前她拿到了理想的offer,这个学校她曾和陆婷说了很多遍。
“丢丢?你在这发什么呆呢?”
“没事,刚好像看到个挺眼熟的人影。“
“明天我生日,礼物买好没有~”
“早买好啦,女朋友的生日我怎么敢忘。”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冯薪朵的嘴唇被轻轻琢了一下,学校里gay实在太多,没人会对她们投以好奇的目光。
“快上课了,赶紧走吧。”
“嗯,明天我生日家务你得全包哦。”
“好像不是你生日的时候你有做家务一样。”
“嘿嘿。”

陆婷站在石柱背后,她的手指划过矗立百年饱经风霜的砂岩,留下一道血痕,被晚些到来的雨洗去,没有流下一点痕迹。

陆婷去山区完整得教完了高中三年,去父母的坟前拜谒,告诉母亲她的遗愿已经完成,从此属于陆婷的人生才算是真正开始。

她申请了tesol的研究生,挑了离冯薪朵常说起的理想大学最近的学校,办了签证,踏上飞往美国的航班。

她在这所校园中等了两个礼拜,看遍了校园中的朝霞黄昏,总算被她看到,她的少女长高了一点,穿衣风格和原来不一样,身边的人,也不是自己了。

陆婷没有想上前去问什么,那个吻已经告诉了她一切。

你还是喜欢女生啊,希望你的母亲能把这罪归结于我;
去山区支教的三年我想当个好老师,赎清师生恋的罪,看来还不够;
我作为女生而出生,怕是我最大的罪了。

也许我真的不值得被宽恕。

陆婷还是郑重地朝着冯薪朵的方向,说了那句她早该说的话,
“我们分手吧。“
作为最后的告别。

陆婷还是穿着白衬衫,突然的雷鸣之后雨来得又急又猛,很快打湿了她的衣服,脊椎上黑色的文身透出些许,就算不看被文胸带子遮掉的部分也读得出来,

“You deserve it.”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