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

罪 三十一

日行月逸:

陆婷先查了分,看到三位数的成绩她忍不住流了泪,这是让她骄傲的爱人。连时间都没看就急着给冯薪朵打了电话,
“你托福考得很棒。”
“几点了?已经出分了吗,我昨晚画太晚还在睡。”
“你看一下再睡吧,你爸妈应该也在担心呢。”
“嗯好。”
冯薪朵挂了电话,挣扎着从被窝里爬起来,摸到床头的眼镜迷迷糊糊去开电脑。
“爸妈!”
“怎么了大清早的?”冯薪朵母亲披了睡衣走进门,
“出分了?”
“嗯,考超好的。”
“哎呀老冯你赶快来,闺女考特好。”
“我看看,哟真厉害,上次说那游戏机一会儿就下单,晚上想吃什么随便点。”
“真棒,对了可得好好感谢人陆老师啊。告诉老师了吗?”
“还没,我一会儿亲自过去一趟。”
“也对,是得当面谢谢人家,我陪你一块去,你说带点什么好?”
“前几天你们带那茶叶挺好,陆老师喜欢喝茶。”
“你看我一高兴把这忘了。老冯啊,你把那大红袍拿出来。”
“应该的应该的,那半斤可不容易得呢。”
“一会儿吃完早饭咱就过去。”
“好。”
冯薪朵想现在就飞奔过去,但只好把欢喜都缩进心里暂存,再等等,再等等就能看到你了。

“阿姨,您来了?”
“哎陆老师,这次可真是谢谢您,小朵能考这么好多亏了您悉心教导。”
“谢谢陆老师。”
“都是冯薪朵自己很努力,我只是给她总结了些东西,主要还是她肯用心。您进来坐吧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

母亲在和陆婷寒暄,冯薪朵乖乖坐在一旁专注得看陆婷,万年不变的白色衬衣里透出一点薄荷绿,是上次买的那件吊带吗……美人在前还要演乖孩子真的太难了。

“这次真是谢谢陆老师了,改天务必请您赏光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“阿姨,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
“那我们先回去了。小朵,发什么呆呢?”
“哦,没有。”冯薪朵猛地站起身却感觉眼前一黑,往沙发上倒去,陆婷冲过去扶住她的头,才免得冯薪朵磕在实木上,冯薪朵的母亲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陆婷的手已经垫在冯薪朵后脑。
“慢点起,现在好点了吗?”
“嗯,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冯薪朵和母亲出了陆婷家,
“陆老师对你很照顾啊。”
“嗯,她人很温柔。”
“是吗,那你倒是运气好。“
“嗯。”

运气特别好。

吃过晚餐回家,冯薪朵照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画画。主角是陆婷的画已经积了一册,细细观赏才看得出陆婷的眉眼。
听到父母睡熟后的均匀呼吸声,冯薪朵小心得溜出家门,只穿着睡衣打开了陆婷的门。钥匙是之前就给她的,陆婷说怕自己没听到铃声或是不在家让冯薪朵久等。

客厅洒了一地碎月,冯薪朵踩在水般的月光里,推开了陆婷的房门。
陆婷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她揉揉眼睛,因为眉色太淡眼睛稍眯起就显得有些严肃。

“冯薪朵?”
“是我。”
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想你了。”
“都这么晚了。”
“没事,我以前也常半夜溜出家门溜达。”
“你这人真是,也不怕危险。”
“我这不没事嘛。”冯薪朵钻进陆婷怀里,
“哎呀真舒服。”
“你大半夜跑过来就是为了钻我怀里吗。”
“嗯,你说我像不像罗密欧。”
“不像,像他太不吉利。”
“陆婷啊陆婷,为什么你是陆婷?”
“因为你是冯薪朵。”
陆婷撩起耳边的碎发,俯下身去吻怀里的人,
“只属于我的冯薪朵。”
陆婷深呼吸一口气,环住了冯薪朵,把额头点在她的头顶,
“我爱你。”

今天月色真好。

评论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