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

罪 二十九

日行月逸:

“给你可乐。”
“谢谢。”
“怎么这么客气,这个会太冰吗?”
“还好。”
冯薪朵拧开瓶盖,也许是之前有晃到瓶身,焦糖色的液体溢着泡沫洒在手上。泡沫很快消失,可乐也顺着手掌流掉,剩下很快干涸的黏腻痕迹。
冯薪朵看着手上来了又消失的泡沫,被陆婷擦去的糖浆,还有陆婷拿着湿巾的手,
“还是去洗一下好了,不然怪烦人的。”
“也好。”
“你上次说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店,是在哪里啊?”
“就在这个商场一层。”
“那我们去看看吧。”
“你要买?”
“不,给你买。”

周六店里人头攒动,冯薪朵顺手拿了一件薄荷绿吊带,不太难看,号码合适,拉着陆婷一起去等试衣间。
“你挑得还挺快。”
“嗯。”
旁边店员过来安排试衣间,最里面那间刚好腾空。
“请问哪位试呢。”
冯薪朵指指陆婷。
“您陪她一起吗?”
“对。”
“有需要请叫我。”
“好的,谢谢。”
冯薪朵径直走入试衣间,陆婷跟在她身后。
“这颜色我倒是没穿过。”
“反正我也不是真心让你买的。”
“嗯?”
冯薪朵把陆婷抵在粉色隔板上,三合板材质发出沉闷的撞击声。
“我发现成熟真的很讨厌。”
“你怎么了。”
“刚才想了一大堆,关于未来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。看到周围有情侣牵手就很想也牵着你啊,被你揽着肩也不错。“
“可你同学…”
“我干嘛要在意别人怎么想,她们爱怎么想让她们去想好了,关我什么事。如果你要很在意的话,我可以为了你稍微在意一下。那你呢,你在意吗?”
“我,好像也还好。”
“好了,未来的话是要异国对吧,直飞机票七八千,转机五六千,我多打点工想你就飞来找你。一般的感冒什么的自己克服一下,其他的,呸呸呸,你身体好着呢,不会生病的。”

陆婷被冯薪朵逗笑了,摸摸她的头,
“你刚才就为了这些不开心吗?”
“对。跟你相亲那些人想跟你结婚打车去民政局领证就好了,我想跟你结婚还得找个合法的地方,但就当旅游了不也挺好。”
“你都说出来吧,别憋着。”
“送什么玫瑰花,土死了,又艳又难看,有几朵边缘都蔫了发黑卷曲了,一点都不用心。“
“我确实不太喜欢花。”
“你喜欢什么跟我说,现在买不起我以后买,反正我肯定赚得了很多钱的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冯薪朵没想到这个答案,但这个答案确实是陆婷的风格,
“我喜欢你啊,是会认真考虑我在想什么的人,就算不理解也会尊重我,会想办法让我开心,哪怕我一点回应都没有也不退缩。愿意为一个人付出时间和真心,应该不是件容易的事,虽然我没看过什么爱情故事。“陆婷抱住冯薪朵,
“你就像我背后的树叶。“
“树叶?”
“《尼伯龙根的指环》里铁匠杀死了龙,在全身涂了龙血让自己刀枪不入,可有片树叶落在他背上成为了他的弱点。可如你这般致命,得是在后心的位置才行”


“所以我是你的弱点?”
“有弱点才像个人类,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。之前感觉对什么都没必要在意,苏竹死的时候才有点难过但还是没哭,失去了哭和笑的能力哪里还算是个人呢。”
“要是你为我丢掉工作怎么办?”
“那就再找吧,这方面我还挺有自信的。反正我母亲也就是让我当英文老师,倒也没指定学校。”

“那没有孩子呢……只有这个我说服不了自己。”
“我怕孩子。”陆婷难掩失色,
“我这样,很怕对待一个生命,我不想也不能对它们负责,我做不到。”
“你从来没考虑过吗?”
“偶尔也会觉得很可爱,可我,我很怕母亲的基因有遗传到我身上,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会有个安稳幸福的婚姻,但我也不想变成那样的怨妇,但我很怕自己会变成那样。”
“你这么温柔怎么会呢。“
“我母亲不想到我父亲的时候也很温柔,她会陪着我做作业到很晚,给我讲数学题,也会记得我爱吃什么,有时候也会讲有趣的故事给我。”
陆婷的泪滴在冯薪朵的肩膀,带着滚烫的热度,灼痛了她的皮肤,
“暴力发生其实只是一瞬间而已,我很怕我会变成那样。我怕我会禁锢你让你变得不开心,你该是自由的,我也看得出来你有多喜欢自由。我以后可能会变得又敏感又爱吃醋,也没什么安全感,你会讨厌我吗?”

“所以我干嘛要给两个不完美的人强加上一段完美的关系呢。”
“拥抱彼此的残缺不是很好吗。“
陆婷吻了下去。

何况,我不想要别人只想要你。

评论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