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

罪 三十二

日行月逸:

陆婷还是坚持送冯薪朵回家,凌晨的夏夜没有了阳光却更适合接吻,万千星光见证,她们掩藏不住的爱。光芒在浩瀚的宇宙中孤独飞驰,源头也许已经化为尘埃,但这一刻的光与爱同样真实。

“回去吧。”
“嗯。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

冯薪朵蹑手蹑脚走回房间,关了门打开灯。
“去哪了?”
“妈?你怎么不开灯呢,吓死我了。“
“我问你,你去哪了。”
“我出去溜达了一圈。”
“出去溜达了三小时,只穿着睡衣?”
“呃,心情好睡不着。”
“你说实话。”
“我真的…”
“我刚才都看到了。“
“看到什么?”
“你非要我我说出来是不是?”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“我看到你们接吻。“
冯薪朵一愣、下意识低了头,已是无可辩驳。
“我现在就去找她。”
“妈你别这样。”
“你还当我是你妈就给我闭嘴。”
冯薪朵看到母亲动了真怒,不再说话,只是沉默地跟在后面,母亲也不拦她,自顾自往前走。

陆婷看到监控里的冯薪朵母亲,心下了然,用最快的速度换了衣服下楼开门。
“阿姨您……”
“我可当不起这声阿姨。”
“阿姨,您先进来吧。”
冯母走进客厅,也没坐,只是抱着臂站在那里。
“我就想问你一句,为什么要勾引我女儿。”
“妈……”
“你闭嘴。”
“是我勾引她。”
“你这个不要脸的东西。”冯母冲上前一巴掌打在陆婷脸上,冯薪朵要拉已经来不及,清晰的红色掌印浮现在陆婷白皙的皮肤上。
“你这个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,以后再被我发现你和我家冯薪朵在一起我就报警。”
“妈你别这么说……”
“你是想气死我吗?”
陆婷用眼神阻止冯薪朵再说话。
“阿姨您别她生气了,都是我的不对。”
“要不是你我女儿怎么会变成这样!”
“对不起。”
“你要是知道廉耻以后都不要出现在我女儿面前。”
“好。“
“陆婷你什么意思。“
“跟你母亲回家吧,别再来了。”冯母没想到陆婷会这么干脆,准备好的话都被堵了回去,索性直接拉着冯薪朵回了家。

陆婷家的灯从此再也没有亮起过。

冯薪朵在家里被母亲关到开学,手机被没收,电脑被禁止使用。她没日没夜地画画,画到手腕肿起来,画到晕倒在房间里,母亲没法收走她的画笔,只好卸掉她房门的锁,看着她不让她熬夜。

九月开学,冯薪朵的眼神终于有了一丝温度,父亲送她到学校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。冯薪朵发疯般地跑到那间熟悉的小教研室。
“这位同学你怎么连报告都不喊就冒冒失失往里闯,哪个班的?”
“陆婷呢?陆婷在哪里?”
“哎你抓我干什么、陆老师辞职了。”
“辞职了?她去了哪里?”
“我怎么知道。你怎么这么没礼貌,诶你别跑啊,哪个班的?”
冯薪朵已经往校外跑去。
“都上课了你去哪?“
冯薪朵不顾保安的阻拦跑出了校门。鲜血的味道涌至喉咙,她咽下一口不知是什么的液体,满腔都染满了血。

“你来了。”
“陆婷呢?陆婷在哪里。”
“她走了,我也不知道去了哪,只是让我照看她的房子,这个给你。”
厚厚的牛皮纸袋里是一沓cv和ps,各种各样的版本。
“她说你照这个改改就能用。这是她最后能做的了。”
“她还说什么了吗?”
“她说让你好好珍惜你的家人,别找她了。”
冯薪朵捏着那一沓纸,字字句句都是陆婷的心血,她不知道这是陆婷用了多久写好的,可你,为什么消失了呢,你为什么不亲自给我呢,为什么不看着我拿到offer呢,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下去呢。

冯薪朵走出了书店,秋天刚来,绿叶还没来得及泛黄,她的心已经枯萎到没有一滴泪。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