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

罪 三十

日行月逸:

最后那件薄荷绿的吊带还是被陆婷买了下来,说是偶尔尝试一下新颜色也不错,还开玩笑说可能明天开始穿豹纹也不一定。
“你干脆最后一天给我们上课穿豹纹好了。”
“如果你想看的话。”
“真穿啊……那得给同学们叫救护车了。”
“也挺有趣的。”

父母到家的前一天晚上,冯薪朵把头埋在陆婷怀里像只小动物般蹭着她衣服的前襟,
“同居真好啊。”
“嗯。”
“以后想跟你住怎么办。”
“等你爸妈再出差?”
“那都不知道要多久以后,我想你了怎么办。”
“我现在也没什么好办法,只能到时候再看了。“
“那你记得想我。”
“好,睡吧。”
“嗯。亲一下就睡。”
陆婷吻她的额头,一如之前的每一夜。

“小朵,你换了床单?”
“哦,不小心洒了水在上面,就换了新的。“
“你有这么勤快?“
“湿着没法睡啊。”
冯薪朵母亲狐疑地看看她,但也没看出什么问题,只好轻轻揭过。

这是陆婷在冯薪朵班级的最后一堂课,还是白衬衣,扣子却是豹纹。冯薪朵看到的瞬间就把自己呛到了,她一遍咳嗽一边跟着班长的起立声站起来。
课很快上完。
“很荣幸很够做你们的老师,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,你们都是非常棒的人。“
陆婷向所有学生深鞠了一躬,全班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。别的老师多多少少都有些看不起这些艺术班的学生,总觉得她们不学无术又混日子,就算是小孩子都能分清谁是真的尊重自己,何况她们已经渐渐懂事,早已明白就连自己的父母都未必是把自己当作独立的人看待。

周淇奥代表全班同学送了花,一捧香气四溢的百合,花是冯薪朵挑的,她不想要烂俗的玫瑰,也不想要慈祥的康乃馨,她要的是“百年好合”。

“谢谢大家,再见。”陆婷抱着花出了教室。

盛夏的蝉鸣响彻天际。

期末考试之后冯薪朵的托福考试渐渐接近,陆婷花了更多的心血去帮她一点点精进,冯薪朵恨不得自己多考几次,这样才多些机会去见陆婷,但她内心却比任何人都明白,如果自己考得不好陆婷会比谁都失望自责。

“明天去考试别太紧张,我给你报了两次名,第一次不习惯机考也是正常的,你尽量发挥就好。”陆婷起身收拾着桌上的资料,努力掩饰内心的不安,
“感觉你比我都紧张。”
“大概是,我昨晚都没睡好,今天是不是挺难看?”
“明明特别好看。我会加油的,你别担心啦。”
“嗯,我相信你,但我这心就是悬着放不下。”
冯薪朵摸着陆婷的心口,
“你的心先放我这边,我替你保管。明天去找何广陪陪你吧。”
“嗯,我一个人真呆不住。”
“没事的。”
“你看我,是不是挺傻。”
“我爱极了你为我担心的样子。”冯薪朵去拉陆婷的衣服,少年人的欲望总是不分时刻。
“别,你明天还考试呢。”
“嘘,别说话。”
冯薪朵蹲下去,吻住陆婷的花蕊。也许是因为在餐厅,也许是因为站着,也许只是因为对方是冯薪朵,被誉为人类思维最接近神的那刻来得格外快。冯薪朵用沾了陆婷花蜜的唇去吻她,
“是不是很甜?”
“唔,这样很怪……”
“但我很喜欢。”

窗外响起喜鹊清脆的啼叫声,冯薪朵把这一刻全身因害羞和高潮而泛粉的陆婷刻在心里。

评论

热度(63)